余孽

种自己的花,爱自己的宇宙

平时会整理一些自己喜欢的句子/文案/有时候也会写一些原创/或者是一些废话

微信常驻/15136906561/欢迎来玩~

⭕墙头周深💙 从《大鱼》开始喜欢的周星星✨ 唯一的偏爱

摘抄

  活在这珍贵的人间,太阳强烈,水波温柔。

   ——海子

  

  一尘不染不是不再有尘埃,而是尘埃让它飞扬,我自做我的阳光。

  —— 林清玄 ​​​

  

  人生就两件事,一件是拿事儿把时间填满,另一件是拿感觉把心填满。

  ——《半山文集》 ​​​

  

  人成长的代价,或许就是渐渐地扔掉一些原则,自己却没有觉察。

  —— 刘同 ​​​

  

  人生最遗憾的,莫过于轻易地放弃了不该放弃的,固执地坚持了不该坚持的。

  ——柏拉图

  

  悲观者称半杯水为半空,乐观者称半杯水为半满,我享受现在半满的生活。

  ——张爱玲《小团圆》

  

  即使是你最心爱的人,心中都会有一片你无法到达的森林。

  ——村上春树 ​​​

  

  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望天上云卷云舒。

  ——洪应明《菜根谭》

  

  🌈你应庆幸自己是独一无二的,应该把自己的禀赋发挥出来。

  ——卡耐基

  

  许多事儿,不是想明白之后才能无所谓,而是无所谓之后,才能想明白。

  ——七堇年

  

   ​​​纯粹,就是不要一心要成为高贵或者强大的人,而是成为自己。

  ——费尔南多·佩索阿

  

  磨炼这回事情,就如同风雪中的梅,愈冷愈开花。

  ——三毛

  

   ​ 从前不懂爱,醒时已惘然,许多的时候,我们总是懂得太慢,明白得太晚。

  ——陆小曼

  

  你简单,世界就是童话;你复杂,世界就是迷宫。

  ——宫崎骏 ​​​

  

  我们生来这个世界,是为了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而不是更好的别人。

  ——独木舟 ​​​

  

  人格成熟的重要标志:宽容、忍让、和善。

  ——卡耐基《人性的弱点》

  

  我们不远万里去寻求的东西,常常就在我们触手可及的地方。

  ——卡莉娜·斯蒂芬诺娃 ​​​

  

  人生有三得:即沉得住气,弯得下腰,抬得起头。

  ——易中天 

  

  ​​​大多数的时候,所谓的心直口快,只是不愿意花心思考虑对方的感受。

  ——宗萨仁波切

  

  不管前方的路有多苦,只要走的方向正确,不管多么崎岖不平,都比站在原地更接近幸福。

  --宫崎骏«千与千寻»

  

  即使是你最心爱的人,心中都会有一片你无法到达的森林。

  ——村上春树 ​​​

  

  任何愿望,只要诚恳,并做好充分准备,上天就会及时作出安排。

  ——余秋雨

  

  一尘不染不是不再有尘埃,而是尘埃让它飞扬,我自做我的阳光。

  —— 林清玄 

  

  ​​​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永远在路上

   ——凯鲁亚克

  

  日头没有辜负我们,我们也切莫辜负日头

   ——沈从文《边城》

  

  人生海海,总要允许有人错过你,才能赶上最好的相遇

  ——张皓宸

  

  纵使黑夜吞噬了一切,太阳还可以重新回来

   ——汪国真

  

  要努力呀,为了想要的生活,为了人间的烟火气,为了今天的风和月

   —— 《春风吹》

  

  万物皆有裂痕,那是光照进来的地方

   ——莱昂纳德·科恩

  

  天空虽有乌云,但乌云的上面,永远会有太阳在照耀

   ——三浦绫子

  

  愿你以渺小启程,以伟大结尾

  ——闵玧

  

  岁月看似残忍,却也温柔了你

   ——张小娴

  

  活在这珍贵的人间,太阳强烈,水波温柔

   ——海子其

  

  在夜色中, 

  我有三次受难:流浪,爱情,生存; 

  我有三种幸福:诗歌,王位,太阳。 

  ——海子 《夜色》

  

  我相信自己 

  死时如同静美的秋日落叶 

  不盛不乱 

  姿态如烟 

  即便枯萎也保留丰肌清骨的傲然 

  玄之又玄 

  ——泰戈尔

  

  白的花胜似绿的叶,浓的酒不如淡的茶

  ——《繁星·春水》 冰心

  

  食物令家有了难以描述的温情 ——弋舟

  

  我们朝夕相伴,你是我人间的糖——大柠

  

  你一会看我 

  一会看云 

  我觉得 

  你看我时很远 

  你看云时很近 

  ——顾城 《远和近》

  

  撑着油纸伞,独自 

  彷徨在悠长、悠长 

  又寂寥的雨巷 

  我希望逢着 

  一个丁香一样地 

  结着愁怨的姑娘 

  ——戴望舒 《雨巷》

  

  

  众神死亡的草原上野花一片 

  远在远方的风比远方更远 

  我的琴声呜咽 泪水全无 

  我把这远方的远归还草原 

  ——海子 《九月》

  

  草在结它的种子 

  风在摇它的叶子 

  我们站着 

  就十分美好 

  ——顾城 《门前》

  

  真诚的爱情 

  真诚的爱情错误百出 

  ——海子《燕子和蛇•鱼》

  

  

  我用什么才能留住你 

  我给你瘦落的街道、绝望的落日、荒郊的月亮 

  我给你一个久久地望着孤月的人的悲哀 

  ——博尔赫斯

  

  我爱天上的明星 

  我爱它们的晶莹 

  人间没有这异样的神明 

  在冷峭的暮冬的黄昏 

  在寂寞的灰色的清晨 

  在海上 

  在风雨后的山顶 

  永远有一颗 

  万颗的明星 

  ——徐志摩 《我有一个恋爱》

  

  

  如果你因失去了太阳而流泪, 

  那么你也将失去群星了。 

  ——泰戈尔 《飞鸟集》

  

  假若我是一朵雪花 

  翩翩的在半空里潇洒 

  我一定认清我的方向 

  飞扬飞扬飞扬 

  这地面上有我的方向 

  ——徐志摩 《雪花的快乐》

  

  和所有以梦为马的诗人一样

  最后我被黄昏的众神抬入不朽的太阳 

   ——海子《以梦为马》

  

  你与我之间 

  爱情竟如此淡薄、冷静而又纯洁 

  像透明的空气 

  像清澈的流水 

  在那天上月和水中月之间奔涌 

  ——希梅内斯《你和我之间》

  

  说是寂寞的秋的清愁, 

  说是辽远的海的相思。

   假如有人问我的烦忧,

   我不敢说出你的名字。

   我不敢说出你的名字,

   假如有人问我的烦忧: 

  说是辽远的海的相思,

   说是寂寞的秋的清愁。 

  ——戴望舒 《烦忧》

  

  等你, 在雨中, 在造虹的雨中 

  蝉声沉落, 蛙声升起 

  一池的红莲如红焰, 在雨中 

  你来不来都一样, 竟感觉 

  每朵莲都像你 

  ——余光中 《等你,在雨中》

评论

热度(190)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