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孽

种自己的花,爱自己的宇宙

平时会整理一些自己喜欢的句子/文案/有时候也会写一些原创/或者是一些废话

微信常驻/15136906561/欢迎来玩~

⭕墙头周深💙 从《大鱼》开始喜欢的周星星✨ 唯一的偏爱

摘抄

  你必须只有内心丰富,才能摆脱这些生活表面的相似

   ——《致女儿书》王朔 

  

  我忽然明白,原来,勇气就是这样来的。当你爱一个人远超过爱自己的时候,你就变得很勇敢

  ——罗伯特·麦卡蒙《奇风岁月》​

  

  我觉得做一个善良,沉着,真实的人,已经是很富有 

  ——《镜湖》 ​安妮宝贝

  

  你天生就适合我的灵魂

  ——《广岛之恋》杜拉斯

  

  

  且听风吟,静待花开

   ——《且听风吟》 ​村上春树

  

  有一个可以思念的人,就是幸福

  ——《情书》岩井俊二

  

  时光流逝,我对你的爱与日俱增

   ——《卡萨布兰卡》

  

  我的孤独认识你的孤独 

  ——《人间草木》 汪曾祺

  

  没有人可以让你生气,除非你同意

  ——张德芬

  

  细数此生的最美好,是我来时,恰逢你到

  ——张皓宸

  

  宇宙若是一场幻觉,你我皆名为灿烂

  ——张皓宸

  

  即使生命如尘,仍愿岁月如歌

   ——《尘曲》 七堇年

  

  天空虽有乌云,但乌云的上面,永远会有太阳在照耀

   ——三浦绫子

  

  做自己的太阳,与山川湖海为伴,热爱生活,自信勇敢,保持善良,勇往直前!

  

  人生海海,总要允许有人错过你,才能赶上最好的相遇

  ——张皓宸

  

  虽然我们平凡又渺小,但仍然可以耀眼如星辰

  ——青林之初

  

  

  但愿你一路喜乐平安,桥都坚固,隧道都光明 

  ——余光中

  

  世界先爱了我,我不能不爱它

  ——汪曾祺

  

  熬过万丈孤独,藏下星辰大海✨

  

  零碎的岛屿也能找到海

  

  孤独是关上灯,与发光的灵魂为伴

  

  我当然不会试图摘月,我要月亮奔我而来

   ——奥黛丽·赫本

  

  那河水冰冷,仿佛玻璃在流动。

  ——马尔克斯

  

  童年的朋友,如同童年的衣裳。长大后,不是不愿意穿,是无可奈何了……

  ——木心

  

  

  谈话途中他不停地点烟吐烟,仿佛是给对话加上标点。

  ——萧红

  

  有人说,天花板是病人的一部看不完的书。

  ——贾平凹

  

  有点耳鸣,仿佛海风穿过生锈的铁丝网。

  ——村上春树

  

  心脏是一座有两间卧室的房子,一间住着痛苦,另一间住着欢乐。人不能笑得太响,否则笑声会吵醒隔壁房间的痛苦。

  ——卡夫卡

  

  忠厚老实人的恶毒,像饭里的沙砾或者出骨鱼片里未净的刺,给人一种不期待的伤痛。

  ——钱钟书

  

  人生是个含泪的微笑。

  ——欧亨利

  

  有些人的脸,丑得像一桩冤案。

  ——木心

  

  死亡不是失去时间,而是走出了时间。

  ——余华

  

  夫妻吵架是世界上最可爱的战争,就像一把剪子的两叶刀片。你看它们相互砍来杀去,但绝不会伤到对方,大战300回合后竟平安无事。

  ——钱钟书

  

  苔,好像大自然的一种忧郁。

  ——蒋勋

  

  满天都是星星,好象一场冻结了的大雨。

  ——王小波

  

  那张脸,就像是十九世纪没卖出去,二十世纪又砸在手里的赔钱货。

  ——夏目漱石

  

  为什么你坐在那儿,看上去就像一个没写地址的信封。

  ——马克吐温

  

  分离就是轻微的死亡

  ——埃德蒙.阿罗古

  

  一个十八九岁没有女朋友的男孩子,往往心里藏的女人抵得上皇帝三十六宫的数目,心里的污秽有时过于公共厕所。同时他对恋爱抱着崇高的观念,他希望有一个女人跟自己心灵契合,有亲密而纯洁的关系,把生理冲动推隔得远远的,裹上重重文饰,不许它露出本来面目。

  ——钱钟书

  

  两个人在一起,人家就要造谣言。正如两根树枝相接近,蜘蛛就要挂网。

  ——钱钟书

  

  跟不会跳舞的人跳舞,就像抱着自由女神像在舞池里拖来拖去。

  ——罗姆·大卫·塞林格

  

  我看着那条弯曲通向城里的小路,听不到我儿子赤脚跑来的声音,月光照在路上,像是撒满了盐。

  ——余华

  

  或许或许,我突然想,我的命运就是佛桌边燃烧的红蜡,火焰向上,泪流向下。

  ——贾平凹

  

  早晨是一只花鹿,踩到我额上,世界多么好。

  ——海子

评论

热度(7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